弘扬宪法精神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9-12-10  浏览次数:5235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新丰县人民法院法官余燕菱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12月5日,“中国制度故事”市级百姓宣讲团成员、新丰县人民法院法官余燕菱以《弘扬宪法精神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学习党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到梅坑镇党校进行宣讲。梅坑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总)支部书记、村主任、驻村第一书记、党建指导员、镇题办全体工作人员,共6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上,余燕菱解读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的背景和意义,介绍了我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显著优势等内容,并从准确把握全会的总体目标和任务,如何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分析。余燕菱指出,新中国成立七十年以来,我们党领导人民创造了世所罕见的经济快速发展奇迹和社会长期稳定奇迹,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坚定了我们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推进改革开放的信心和决心。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全面准确把握全会的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推动全会精神在新丰落地生根,结出硕果。

 

同时,余燕菱表示,宪法与国家前途、民族命运、人民幸福息息相关。我们要不断增强宪法意识,领会意义,把握精髓,坚决做宪法的坚定捍卫者、忠实践行者。 按照宪法要求,自觉把党的领导贯彻到社会治理的全过程,各方面,切实保证与党委思想、目标、行动一致,努力向广大群众传播宪法精神和内涵,不断加强法治建设,增强法治观念,提高社会依法治理水平。

(新丰法院新闻稿:黄苏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