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就是支持!新丰法院首批特约监督员受聘上岗!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2-08-04  浏览次数:22440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8月3日上午,新丰法院举行特约监督员受聘仪式暨特约监督员座谈会,聘任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律师和新闻工作者共6名作为新丰法院首批特约监督员。新丰法院有关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仪式。

 

仪式上,新丰法院副院长潘继革向各位特约监督员介绍了法院的基本情况,并解读了《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特约监督员工作办法》。新丰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郭胜添为特约监督员颁发了聘书。

会上,特约监督员代表潘万光发言,他表示将充分借助自身工作优势,以高度的责任感认真履职尽责,发挥好特约监督员桥梁作用与监督作用,做好新丰法院的观察员、联络员与宣传员,积极助力新丰司法建设。



郭胜添同志代表新丰法院向新聘任的特约监督员表示祝贺与感谢,并希望各位特约监督员充分发挥法院与群众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加强沟通和联系,在了解法院工作的同时,积极反馈群众关切问题,深入、有针对性地开展监督活动,做到敢督、实督、严督、会督,为新丰法院的发展与建设建言献策,进一步形成全社会拥护、支持、信任司法的良好氛围。

随后,新丰法院有关领导与各特约监督员进行座谈。监督员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与特约监督员的职责,对法院的立案服务、审判执行、法治宣传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意见与建议。

下一步,新丰法院将创造便利条件,充分保障和支持特约监督员履行职责,强化法院外部监督促进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不断提高审判质效,努力实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