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丰法院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2-06-14  浏览次数:11546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6月10日,新丰法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专题传达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党组书记、院长廖海岷出席会议并讲话,院领导班子成员、全院干警参加了会议。



会议认为,省第十三次党代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会议全面回顾和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对今后五年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大会的胜利召开,必将全面动员全省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推动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各党支部、各部门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准确把握好省党代会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把学习成果有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坚决扛起人民法院应有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和大局稳定提供优质司法服务和保障。




一是要讲政治顾大局,强化政治意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党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法院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是要服务中心大局,强化大局意识。对标对表党委中心工作和上级法院各项部署,压实主体责任,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审判执行工作,积极服务“六稳”“六保”。聚焦改革攻坚,持续开展大调解大服务工作,强化诉源治理,为新丰奋力打造韶关融湾先行区、优先发展桥头堡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三是要践行司法为民,强化担当意识。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化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妥善处理涉民生案件,依法严惩涉黑恶、养老诈骗、网络电信诈骗等犯罪行为,维护辖区安全和社会稳定,切实提升执行质效,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积极创建“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满意度。

四是要全面正风肃纪,强化作风意识。要持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续推进正风肃纪反腐,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等铁规禁令,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过硬法院队伍。

此外,6月10日-13日,新丰法院还分别召开党组会、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学深悟透精神实质内涵,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