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丰县人民法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总结会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0-01-17  浏览次数:5700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1月16日,新丰县人民法院召开“不忘初心、牢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省、全市、全县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法院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和经验启示,对进一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进行安排部署。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俊波作总结讲话,县委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组长黄胜祥作指导讲话,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春英主持会议,法院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刘俊波指出,法院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和根据省委、市委、县委统一安排,坚持“四个注重”与“四个到位”有机结合,四项重点措施一体推进。一是抓实学习教育,筑牢思想根基;二是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既找问题又查症结;三是聚焦问题根源,刀刃向内自我革命;四是分级分类开展活动、着力解决民生实事。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全院各党支部有力推动,全院党员、干部积极投入,人民群众热情支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为新丰“融入珠三角、服务大湾区,生态富民立县”提供了有力司法保障。

刘俊波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强化学以致用,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强化务实担当,推进法治建设;恪守为民之责,全力服务群众;夯实清廉之基,争当纪律表率。 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始终保持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的奋斗姿态,发扬“脚上有土、心中有谱”的务实作风,积极发挥法院职能作用,全力以赴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委十二届九次全会、市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部署要求在新丰大地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在推动我县高质量发展中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黄胜祥充分肯定了县法院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认为县法院2019年受理各类案件2393件,审结2213件,同比分别上升36.8%、38.9%,结案率达到了92.5%就是主题教育成果的体现,达到了预期目的,希望法院继续把主题教育的成果坚持好、巩固好、拓展好,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加深理解,提高感悟;自觉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抓好专项整治和整改落实,把相关措施落实到位;强化党员干部的新担当新作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建立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形成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