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宪法精神深入人心 新丰县人民法院开展“宪法宣传周”宪法宣传活动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9-12-09  浏览次数:8595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深入普及宪法知识,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新丰县人民法院于12月4日——12月5日,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宪法宣传活动。

12月4日,新丰法院在县政府广场开展新丰县“宪法宣传周”法治宣传活动。在活动现场,新丰法院通过宣传条幅、宣传图板设立咨询台等形式,围绕宪法的相关内容,开展宪法宣传活动。同时对过往群众派发了宪法读本、劳动合同法、生产安全法等各类法律法规小册子。还积极与群众互动,耐心解答群众咨询的法律问题。群众表示希望县法院多开展类似的宣传活动,让大家可以“近距离”接触到最新的法律知识,切实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12月5日,新丰法院组织“宪法进企业”活动,法院干警走进新丰县阜威铝业有限公司,为企业的员工派发《宪法》、《劳动合同法》、《安全生产法》等宣传手册和环保手袋、保温杯等宣传品。在活动期间,法院干警向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及职工们详细介绍了宪法的发展历程、重要地位、基本内容等,让大家知道了公民享有的基本权利以及应当履行的义务,同时还提醒大家在平时的工作生活中要将法律法规牢记心中,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做到遵纪守法、依法办事,提高法律知识。活动结束后,企业管理人与职工纷纷为本次的“宪法进企业”活动点赞,表示此次活动对持续深入推进依法治企,全面提高企业干部和职工的宪法意识和法律素养都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本次的“宪法宣传周宣传活动使宪法精神走入日常生活、走进人民群众,为深入法治新丰、平安新丰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