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公安联合抓“老赖”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8-10-15  浏览次数:6864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929日,新丰法院执行局干警和法警队同志在深圳市南湖派出所配合下,成功将一名涉及民间借贷纠纷的“老赖”余某连夜带回新丰,并拘留在看守所。

  “您好,李法官,我们是深圳市南湖派出所的,你们有一名失信被执行人余某刚被我们控制了,请你们派人来接走吧!”929日下午3点,新丰法院执行局李法官在忙碌中接到深圳市南湖派出所电话后,便立即安排人员前往深圳市南湖派出所。余某怎么也想不到,自己只是住宾馆刷了一下身份证,就被公安和法院发现了。

   原来,电话中提到的“老赖”余某是一起民间借贷纠纷的被告。好友陈某向李某借款20万元,由余某担保偿还。借款到期,李某多次催收无果后,便诉至法院。新丰法院判决陈某偿还20万元本息,余某承担连带清偿责任。判决生效后,陈某和余某均未履行偿还义务。无奈之下,李某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受理后,我院执行法官多次前往被执行人陈某和余某家,均未找到两人,在对陈某和余某的银行存款、车辆、房产等进行调查后,也没有发现任何可供执行的财产。两人甚至一躲就是三年,杳无音讯,此案也陷入僵局。随后,我院将陈某、余某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和公安临控系统。

   929日,长期规避执行的被执行人余某刚入住宾馆就被公安机关发现,并及时通知了法院。

   新丰法院执行法官和法警们开车到达深圳市南湖派出所时已是晚上8点,执行干警们也顾不上吃饭,立即和深圳市南湖派出所民警办理交接手续。交接完以后已到深夜11点,执行干警们又顾不得休息,立即将“老赖”余某带上警车,连夜赶回新丰。 

    顺利回到新丰时已是第二天凌晨3点,执行干警们直接将余某带到医院体检并成功拘留在看守所。